close

murmur.png

好幾個禮拜沒有PO文了,這三個禮拜一直都很忙,大家都知道新娘子總是有很多雜七雜事情要做,

這一年多來我一直對"養生"很有興趣,當大家已經習慣謊報蛋糕上的數字時,突然念頭一閃,雖然我不能改變實際上的數字,

但是只要人家對我說"ERICA你看起來不像快30歲耶"的時候,心中的那份感動遠比蛋糕上自欺欺人的插著"永遠20"還要開心的千百倍,哈哈哈哈

在28歲以前我一直只想要追求瘦,大喊著,只要瘦,當竹竿也沒關係!!!,雖然我也不曾瘦到變竹竿,

但是過了28,不滿足的我,想要的東西變多了,瘦身,抗老,美白,健康的身體,健康的子宮,天天開心!!!!,

漫長的成長歲月中瘦身與健康是互相牴觸的,要瘦身就要不吃,不吃就不會健康,常常我都選擇放棄健康,想說,年輕阿,虎怕虎!!!!,

但現在我的想法不同了,我希望自己健康,瘦的健康,老了也健康。

所以翻了很多養身的書,一直也很想跟我的朋友們分享,希望大家也一起跟我養身,養生,

尤其是我的一位朋友"K"小姐(大家心照不喧,知道是誰就好),是大家所追求的瘦!!!,非常上相,永遠可以站在鏡頭的第一個~但是老是這裡痛那裏痛,這樣的人最適合來養生囉!!!

line.jpg Jolin.jpg    

 

point.png  

從網路上得知我們的JOLIN出了一本跟瘦身有關的書,我不是他的FANS但是他出的瘦身書我非常有興趣,因為大家都知道他是一個有很多減肥傳聞的一位藝人,很想知道他到底怎麼讓自己瘦到只有38kg!!!!!!,~(回想,~38公斤,應該是我在國小的體重吧!!!!)

其實只花了一兩個小時就把它的書看完了,早知道我就去書店站著看,也不需要買,哈哈哈哈,因為看完其時發現,ㄟ,內容有點少,但其實非常的淺顯易懂,~但是打廣告的嫌疑有點大!!!!!

因為上面很多資料都是取自一家知名的體重控制中心來的,應該有贊助他寫這本書吧!!!

其實書本的內容很簡單,一開始為大家陳清了一些網路上大家談論過的JOLIN減肥法,ex:單一食物減肥法,埋針,纏膠帶,無油過水.....這類網路上流傳的減肥法,在JOLIN本人親身體驗過以後證實無效!!!,或許短暫有效,但是無法長期使用,甚至大大傷身,她說她自己就因為這些過度的減肥方法,把自己的身體搞壞,甚至有一年的時間沒有生理期,就知道這樣過度的減肥方法為他所帶來的傷害有多大!!!!最後他聽取專家的建議,把自己的身體調養好,氣色身體都漸漸的變好轉!!!

接下來我就把他書裡的重點大致上說一下

1.png  吃的對,吃的夠:三餐要吃,要吃的健康,也就是大家現在常在講的健康飲食,部要隨便吃一些油炸,或是一些有仿式脂肪的零食

2.png   算分量,不算卡路里,丟掉體重計

3.png   紀錄"吃東西日誌":真實的記入自己吃的東西

4.png  消耗熱量的管道有三"基礎代謝""生理活動""攝時產熱效應":

   基礎代謝:身體自己運作所消耗的熱量,舉凡呼吸,心跳....也就是說連睡覺都會消耗熱量,占了70%,所以只要吃不過量,是可以維持體重的.但是如果提高了基礎代謝率就可以消耗更多了熱量.而健康的飲食就會提高基礎代謝率,反之如果不吃基礎代謝率會下降,吃進去的熱量很快就會變成脂肪

   生理活動: 日常活動, 運動,作家事,走路.....站20%

   攝時產熱效應:吃下的食物在消耗與吸收的過程中消耗的熱量,占10%,所以如果我們吃了太多精緻食物,分子太小,身體不需要花太多力氣把它轉成熱能,而用不完的熱能就會變成脂肪

 

5.png  提高了基礎代謝率方法: (本書重點來了)

        *****(五顆星)三餐都要有肉+菜+澱粉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但是,但是,但是,,,,,,,,,,分量要拿捏好!!!哈哈哈

6.png  把食物分成五大類:主食.肉類.水果類.蔬菜類,油脂類

   主食:舉凡用澱粉(醣類)構成.ex:飯,麵,鰻頭,紅豆,綠豆,地瓜,芋頭,玉米,薏仁......減肥的必要元素,預防代謝率下降

   肉類:提供身體所需的蛋白質營養素.常見的肉類與海鮮類,豆製品,蛋,奶,~生長與修復人體組織

   水果類:個是各樣當季新鮮水果,,~但是,但是,晚上4:30以後盡量不要在吃水果,促進新陳代謝,延緩老化,美化肌膚

   蔬菜類:豐富的膳食纖維與維生素,吃根,莖,花,果會比吃葉類好

   油脂類:人體無法自成的必須知脂肪酸,保護內臟,幫助脂溶性維生素的吸收,攝取不足會是腸道缺乏潤滑,造成便秘

7.png  每日飲時份量:    (喝水1800CC~2200CC)

   16-20女性(9份主食+8分肉類+3份水果+3分蔬菜)

   16-20男性(15份主食+11分肉類+3份水果+3分蔬菜)

   上班族的女性(7份主食+6分肉類+3份水果+3分蔬菜)

   上班族的男性(12份主食+8分肉類+3份水果+3分蔬菜)

   備註:份量查詢表

    一份主食=1/4碗的(白飯.綠豆.紅豆.蓮子.粉圓.地瓜園)=1/3碗的(麵,冬粉,米粉,通心麵,地瓜,芋頭,玉米粒)=1/4個饅投=1/2片土司=1/2個(漢堡,麵包)

    一份肉類=3片肉片=2平匙(肉鬆,魚鬆)=1個(蛋,貢丸,三角油豆腐)=1/3盒裝豆腐=1碗豆花=120CC全脂鮮奶=150CC低脂鮮奶=240CC脫脂鮮奶

    一份水果=2個(蓮霧,檸檬,百香果)=1個(柳丁,奇異果,加州李)=1碗(西瓜,番茄,木瓜)=1/2碗愛文芒果=3/4碗(蘋果,梨,香瓜,鳳梨)

    一份蔬果=100G的新鮮蔬果(煮熟後1/2~1碗)

8.png  少鹽,少油,天然ㄟ上好

9.png  油炸NONONONONONO

1.png0.png 冰飲  NONONONONONO告別下半身肥胖

1.png1.png  配合會流汗的運動,或者泡腳,泡澡來加速身體循環

1.png2.png 晚餐在7點以前結束,如果要不得以在七點以後吃晚餐,要避免吃蛋白質

1.png 3.png 抗水腫法寶:紅豆茯苓蓮子湯,一星期喝五天~一次一碗,

1.png4.png 4:30PM以後不吃蔬果

    7:00PM以前吃完晚餐

    7:30P以後不吃蛋白質

    9:00PM以後少喝水

1.png5.png 正向的思考!!!!

line.jpg

看完這本書後我自己也下了一個決心,~我也要開始來養瘦,~養成一個易瘦的體質,~如果我有甚麼新的進展會跟大家來update一下,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減肥瘦身 蔡依林 書籍
    全站熱搜

    Er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