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當我爸媽終於願意請對來提親~~我馬上以第一線的消息告訴Scott(哈~~廢話~~本來就是要第一個告訴他阿!!!)

我"將來"的爸媽做事情一項非常的積極,一聽到我爸媽終於願意嫁寶貝女兒,他們馬上翻開農民曆照著密笈上說的挑一天雙號的日子.在雙方家長第一次你來我往的交戰中,和平的決定端午節前一天農曆5/4號早上10點來家裡提親.

大家都知道Erica爸是一個凡事都得事先計畫事先準備的完美主義者.提親當天家中的掛畫,盆栽,擺設的水果甚至於客人坐下來視線所及的景觀(客人一坐下來就可以看到外面陽台繡球花),我爸都設想到了~~^^當天的沙盤演練~~~我的工作只不過是到飲料~~我爸就跟我演練了很多次~~客人一坐下開始準備飲料,聊大約30分鐘(Erica爸說:你自己要看時間抓時間喔)就要再倒一次不管大家有沒有喝.還有還有~~~~我的秘笈我爸可是要我跟我媽坐下來一條一條的看過討論過!!!!!!~~~你們說!!!!我爸爸是不是很認真!!!!!!

我"將來"的爸媽為了這次的提親也是做足了準備,Scott媽到處跟親朋好友詢問提親那天有甚麼事要注意,禮物需要帶甚麼?最後有一個親戚跟他說帶"香腸+紅酒"~~這樣就是長長久久~~哈哈哈~這個禮物真的事超有意義!!!當天Scott爸難得穿上襯衫加領帶,聽說街坊都知道Scott爸很少穿的這麼正式,一出家們不用多說鄰居就問他說"ㄟ 要去提親喔!!!!"哈哈哈哈. 那天他們並沒有準時到達,因為他們提早了半小時.這各舉動有點讓我爸不開心~~一個凡事有準備,所有事情要照的預訂計畫走的人~~在30鐘前正要開始打扮領帶都還沒打~~客人就到了~~~><~~~不過我爸還是做足了面子笑嘻嘻的迎接大家

當天他們總共來了5位(Scott,Scott爸媽,媒人夫妻)話說我們的媒人夫妻,他們的條件也幾乎完全符合我"媒人注意事項"裡面所提到的,兩個人事業有成阿~~因為老公民代,老婆當然視賢內助囉~~除了我不知道他們的父母是否還健在,其他的幾點幾乎都達到挑選媒人的標準~~哈哈~~Scott父母連媒人都這麼認真的找!!!!!讚~~還有媒人說他已經當了很多人的媒人~而且他當的每一對都是先生男生喔!!~但是我個人希望先生女生~~因為我一直很希望有個姐姐~~姐姐都會照顧弟妹

當天提親的內容勒~~~我爸媽說~~大聘小聘都不用,我們只要吃餅(要女兒拿餅來換^^)~而外一提雖說大聘小聘我們不收,但是訂婚當天還是要有裝大聘小聘的紅包過來~~因為那是要給大家看的~~總不能落人口舌說~~甚麼都沒有就嫁女兒~~你家女兒一定有問題~~這樣就冤枉囉!!!!!~~所以算是擺出來給人家看~之後再由媒人帶回去給對方家長.再來就是6禮或者12禮~~我爸媽說我們就折現,也就是說對方訂婚那天會拿紅包過來~~而我們也是要回一包紅包過去~~所以就是我們各自去準備結婚要用的東西~~

在談論6禮12禮的時候,他們雙方一直在想搞清楚我秘笈上說的"六甜"和"五穀子"~~媒人說這些東西到時候餅店都可以幫你準備~~所以不用擔心^^~~還有一些祭祖的東西~~因為我們家有兩個祖先~~所以我媽媽就說~~一樣折現~~我們自己去準備~~所以說其實總而言之~~~用餅來換女兒~~其他都免!!!!!!~~~

當天因為不能喝茶~~~喝水又顯得寒酸~所以我爸就說我們泡咖啡~~~泡咖啡那天就是交給我囉!!!~~我媽媽也去市場買了很貴的水果~~擺盤超美的放在桌上~~但是對方不能吃~~哈哈哈~他們走了以後~~那盤水果被我嗑了一半!!!呵呵

但其實現在很多習俗都已經免了~~也有人說桌上水果可以吃阿~~~也不一定要11點前離開可以留在家中吃午餐阿~~就大家說好這是朋友吃飯~~其實大家現在也都不用那麼忌諱拉~大家自己說好就好~~~

最後就把我的八字給了Scott的爸媽~~在一片聊天趕在11點前結束了這各提親~~雙方家長都很認真的為了這各提親做準備~~謝謝大家!!!!~~不過這只是剛開始~~希望大家之後還可以繼續合作愉快!!!!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r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